学生党建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思想讨论月之“我成长、共助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17

为深入推进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研究生的思想交流和沟通,调动广大研究生群体的积极性,外国语学院于2014年12月12日晚7点在如心806报告厅举行了新老党员思想交流活动,特地邀请了外国语学院马步宁教授与学生党员进行面对面交流。
马步宁教授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兼俄语分会会长,北京高等教育学会大学俄语研究会理事长。作为一名老党员和老书记,马步宁教授围绕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珍惜生命、热爱生活”这个主题,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内蒙古草原生活的艰辛岁月以及之后丰富的人生经历,告诉大家如何学会“做人、做事”。虽然草原上的生活是那么艰苦,但是马老师给大家讲的生动风趣,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还不时发出阵阵喝彩,对马老师充满钦佩和赞叹之情。作为老师,马教授还跟大家分享了几个学生的例子,用真实的故事告诫大家生活中虽然有困难有挫折,但这绝不能阻碍我们的信心和成长。要着眼于长远发展,珍惜当下美好的学习时光,
感谢国家和学校提供的良好的学习环境,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不断增强自身的综合素质。除此之外,集体在个人的发展过程中也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会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一个人,因此希望大家能够形成一个团结有凝聚力的集体,有困难一起克服,有喜悦一起分享,真正在一个温暖和强大的集体中成长。
此次党员思想交流活动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由2014级研究生语言学文学联合党支部、翻硕俄德联合党支部、外院博士纵向党支部以及本科生党支部的80多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在短暂的时间里,同学们从马老师的身上学习了他积极向上、不怕困难、甘于奉献的精神,在党支部内部也形成了形成“我成长、共助力”的良好氛围,本次党员思想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