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参观军事博物馆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2-20

为践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员素质教育,保持党员先进性,2013年12月7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3级研究生语言学文学博士联合党支部与ZY13035党支部成员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作为联合党支部共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得到了联合党支部成员们的积极响应,大家都踊跃参与其中。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军事博物馆,军事博物馆的陈列展览分为基本陈列和临时展览。基本陈列有土地革命战争馆、抗日战争馆、全国解放战争馆、抗美援朝战争馆、古代战争馆、近代战争馆、兵器馆、礼品馆等。除此之外,军事博物馆还适时举办一些纪念性、主题性的临时展览。目前,由于军事博物馆正在进行改建加固和内部装修,因此支部成员们未能进入室内展区进行参观,但是室外展区仍然陈列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历次革命战争以及建国后海防、边防及空防斗争中曾经使用、缴获以及自行研制的部分武器,包括装甲车、大炮、坦克、舰艇、飞机等,其中的不少展点都引得支部成员频频驻足观看,如“功臣号”坦克、朱德总司令带有弹痕的座驾、在朝鲜战争中曾击落美机的高射炮以及中国自行生产的第一代喷气式歼击机等。
在每个展厅,支部成员们都认真地参观着,深深地为革命前辈们保家卫国、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所震撼,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员所谱写的一曲曲壮丽辉煌的红色篇章。在参观返回的途中,支部成员们仍积极地交流着参观感想,表达了对革命前辈的缅怀,深刻地体会到了今天所取得的辉煌的来之不易。本次对军事博物馆的参观学习增加了支部成员对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的了解,激发了党支部成员重温红色记忆、弘扬民族精神的热情,坚定了支部成员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的决心。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