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1-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学习型、特色型、创新型党支部建设,引导党支部成员自觉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外国语学院2013级研究生语言学文学博士班联合党支部与自动化学院2013级研究生党支部精心组织了一次“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党史知识竞赛。为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两党支部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动员广大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参与到本次活动中。
2013年12月26日,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在如心楼806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竞赛举行当日正值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这一特殊意义又为活动的举行增添了深刻的内涵。本次竞赛主题明确,紧紧围绕党的宗旨、指导思想、发展历程等内容展开,将理论内容趣味化、新颖化、创新化,使同学们真正做到寓教于乐。竞赛由外国语学院2013级研究生语言学班朱韶鼎同学主持,所有参赛成员被分为三个代表队,按照选择题、猜词题、猜歌题以及传词题四个环节依次进行。在各个环节的比赛中,三个代表队的成员都十分地积极踊跃、奋勇争先,选择题部分帮助党员重温党的历史,不忘历史使命;猜词部分轻松愉悦,引来阵阵欢笑;猜歌部分将党支部成员的思绪带回到了红色时代;传词部分独特新颖,将比赛的气氛推向高潮。最后,经过四轮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了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的一、二、三等奖,并为各个代表队颁发了奖品。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使党支部成员从另一个层面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加深了对红色历史的缅怀,提高了党支部成员的理论素养,坚定了“始终跟党走”的信念。
图/文 外国语学院联合党支部宣传委员 马敏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