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我院2008级辅导员韩榕喜获北航第一届辅导员技能大赛二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6-10
为积极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我校举办了北航第一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5月27日进行了初赛笔试。初赛主要考核辅导员的专业知识、辅导员技能和对学生基本信息的记忆情况。我院08级辅导员韩榕以优异的初赛成绩晋级决赛。
6月7日下午三时,北航第一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新主楼第一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魏志敏作为特邀嘉宾,莅临决赛现场。本次大赛评委分为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两部分。除了相关部处领导外,还有由40名学生代表组成的学生评委团。
决赛分为自我介绍、视听辨析、情景模拟、信息辨识、现场问答五个环节,全面考察了辅导员的处理学生日常问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掌握学生重点信息的能力、临场应变能力。比赛中,韩榕思维敏捷,见解独到,充分展现出了外院辅导员的风采。
最后,韩榕喜获北航第一届辅导员技能大赛二等奖。魏志敏副校长为获奖辅导员颁发了奖状和奖杯,并鼓励辅导员做“学生们终身难忘的优秀辅导员“。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