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外国语学院2010级与2011级班级建设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0-27

2011年10月23日晚七点整,外国语学院10级11级班级建设交流会在教三101成功举办。来自10级部分大班班委和党支书及优秀班集体答辩代表与外院新生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交流班级建设方面的心得经验,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首先11级辅导员马茜做了简短的开场白,对11级班委提出了殷切期望和美好祝愿,紧接着,交流会正式开始。
首先发言的是10级大班班长宋岚婷同学。宋岚婷同学在大一的工作中兢兢业业,付出了很多的精力与汗水,同样也得到了很多的荣誉,在她的演讲中,她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就是工作要高效,第二就是合理分配时间,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第三就是要对自己的工作有信心,要敢于尝试敢于锻炼。
紧接着大班生活委员徐晶莹同学登台发言,她通过自己在大一的一些具体工作来向新生说明。生活委员的工作多半是琐碎的细致的,需要足够的耐心,如果班长需要统筹领导的能力,那么生活委员就需要实干精神。李天时同学第三个上台讲话,她是10级的大班学委,个人的学习成绩非常优异,为同学们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她指出,学习一定要有兴趣,一定要爱上选择的专业,她用一个北大学生的例子来向我们说明,学习需要具备很强的能力,这样才会在以后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作为我们学院的党小组负责人,王立娜同学也做了精彩的发言。她向新生们大致介绍了一下入党的流程和推优工作的开展。朱晓枫同学作为大班团支部书记也将自己的工作内容简单介绍了一下,大班宣传委员迟宏申和大班体委杨凯聿也都上台与同学们交流心得和经验,气氛非常活跃。
最后,101212班和101213班的学生代表详细介绍了优秀班集体答辩的经验和教训。优班答辩是新生入学面临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和活动,每个班从组织到实践再到最后的总结和答辩材料准备都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本次活动首先由101212班班长葛勍和宣委迟宏申上台发言,他们先将曾经答辩时用的材料向新生们展示,将活动的大概流程作了简要介绍,然后葛勍同学提出了几点建议和意见,这些内容包括准备工作要提前,充分;创意一定要新颖独特吸引眼球,要注重集体的力量,要鼓励每一个小班同学加入到本次活动中来,要开拓视野,扩大影响力。随后是101213班的班长王蕾和团支书蒋明彤同学上台展示,也向大家提出了很多的建议。
本次交流活动至此已接近尾声,整个活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新生干部们都充满着热情,自始至终都在认真聆听,虚心学习,自习记录。最后,活动在全体人员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作者:葛勍
摄影:迟宏申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