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追随先辈光辉足迹、践行党员责任人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5-17
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活动
“追随先辈光辉足迹、践行党员责任人生”
——北航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河北省深泽中学共建活动
为迎接建党九十周年,落实胡总书记清华百年校庆讲话精神,外国语学院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有效模式,拓展学生社会实践、服务社会平台,与石家庄市深泽中学结对共建。
5月15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与河北省深泽中学共建基地启动仪式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深泽县深泽中学隆重举行。中组部党建研究会李平安秘书长,深泽县委书记杜振琪、县长盛庆功、北航外国语学院学院党委书记钟玲,学生处副处长苏昊,外国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刘娜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同时,与会的来宾还有深泽县教育局机关全体领导和深泽中学北京校友会代表。外国语学院外教、2008级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及深泽中学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北航第一任校长,深泽中学校友,武光老先生也为此次共建活动送来了寄语。
启动仪式首先由县委副书记刘玉渭向远道而来的北航外语学院师生代表致欢迎辞,讲话中饱含了对大学生党员的感激与热情,并指出了共建基地建设及党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深远意义。随后,外国语学院分党委钟书记发表讲话,感谢深泽县政府的大力支持,感谢深泽中学为广大学生党员提供了在踏实努力的工作中锻炼自己的平台。红色一帮一,我们共逐梦。启动仪式上,外国语学院2008级本科生党支部十名党员与来自深泽中学十名品学兼优的学生结成了帮扶对子,向他们赠送了书籍及纪念品,并与其建立长期联系鼓励学生们树立理想信念,勇于拼搏创新。中组部党建研究会李平安秘书长肯定了此次共建活动,感谢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为深中学生带来知识,树立梦想,也鼓励深中学生莫忘乡土,展翅高飞!最后,在礼炮声中各位领导为实践基地揭牌,这标志着双方共建基地正式建立。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各位领导举行座谈会,就北航外国语学院与深泽中学基地共建的长效机制和模式,以及教育支持、助学帮扶、文化普及等具体共建活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时,外国语学院的外教与学生党员们为深中学生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讲座。无论是外教的互动还是“快乐学英语”——英语学习方法辅导,无论是“学习文化知识,实现人生理想”主题教育还是“同一个课堂”交流反馈,外国语学院师生制作精美的电子课件和新颖有趣的内容环节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学生们踊跃举手提问,竞相回答问题。充满朝气的学生们在讲座中开阔了国际视野,增强了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坚定了对梦想的执着追求。同时学生党员们也与这些可爱的弟弟妹妹加深了认识,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积累了开展活动的宝贵经验,为日后共建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本次实践基地启动仪式及讲座交流是北航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社会实践系列活动暨红色“1+1”主题活动的开端。在喜迎建党九十周年以及筹建明年我校六十年校庆之际,通过共建活动,引导学生党员铭记历史、认清使命、学习思考、锐意进取,弘扬敢为人先、爱国荣校的北航精神,进一步营造开拓进取,奋勇争先的人才培养氛围,切实发挥党员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的“五带头”精神,使学生们能够追随先辈的光辉足迹,进一步落实胡总书记的三个结合,践行共产党员责任人生。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