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北航学生赴台湾中山大学交换学习心得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27

回想去年忙碌地准备来台湾的时候,也没想到现在要开始准备写心得了。时间过的很快,转眼间,我就要离开了。半年的台湾生活让我有太多的话想说,尤其是在这个离别情绪涌上心头的时候。仔细想想看,来台半年应该是我大学生活做出最好的一个选择,在这里找到一个更好的自己;懂得到底该怎么努力才能拥有自己想要的方向;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就连泡图书馆都变成美好的事情; 走过那么多美不胜收的地方,用全力拥抱这个热情的岛屿,和南部热情的台湾人打交道,认识了热情大方的台湾在地小伙伴,还有纵使有语言交流障碍却也能开心在一起的日本朋友,还有可爱的大陆朋友,一直都像亲姐姐照顾着我的北航学姐。能和她们不期而遇,这就是生活奇妙之处。也是因为有他们才让我的半年生活少了陌生感,这么精彩,这么充满回忆。
能来到西子湾的中山大学,这个依山傍水的学校,偶尔和蛮横的猴子斗智斗勇,每天坐着校园巴士穿过整个校园到柴山顶上上课,偶尔在文学院的楼道间还会偶遇余光中老师,白花花的头发的他坐在太阳下看报纸。 在这里上的课也有好多很有趣的东西,我选了台湾翻译文学,了解到不一样的台湾翻译体系,而且在语言学课上才知道,中文的学习除了拼音法还有一套注音体系。也在课堂展示上和台湾同学讨论二者的差异,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隔三差五的在全家门口和日本,新加坡来的交换生一起聊天学习,也很幸运能成为他们信赖的“中文老师”, 作为二外是日语的我来说,这简直是一个最好的机会,她们辅导我学完日语课程,认认真真帮我预习,互相了解彼此的文化,以后想起来也是莫大的感激。
从台湾岛屿的最南端,一路向北,也许和大家一样遇见了同样的风景,但是一路走来,遇见了不一样的温情。感谢在这半年陪我走来的新朋友们,我们就像认识很多年的朋友重逢在台湾,还有遇到帮助过我的每一个人,因为你们我收获了一段丰富的旅程。我会装好行囊,带着你们给的祝福重新上路,也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你,出去走走看,体会不一样的体会,你的精彩人生不在你的笔记里,等你回来的时候,你终将不同。不管在哪里,期待遇见更好的你。 至于我,谢谢你。台湾。
(英语文学系 12291261 刘璐)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