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与讲座
赵永青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7

    20161021日,《外语与外语教学》主编赵永青教授应北航外国语学院邀请,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学术引证的动因研究”的精彩讲座。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董敏主持了本次讲座。

 

 赵教授指出,引证是学术写作的基本要素,也是论文不可或缺的内容之一,对于研究问题和研究思路的梳理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学术引证中,“引什么”和“如何引”是能否实现引证效果的关键。赵教授基于对国外文献的调查,归纳整理出七种常见的引证功能/动因,并结合中国学者论文中引证的现象进行了对比分析。讲座之后,赵教授详细讲解了《外语与外语教学》的投稿流程,并针对师生们在论文写作以及期刊投稿方面的疑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次讲座帮助我院师生加强了对引证基本功能的认识,大家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