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与讲座
中国人民大学贾国栋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17

1110号下午,我院有幸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贾国栋教授进行学术讲座。贾教授的讲座题目为“计算机辅助语言教学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在讲座中,贾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计算机辅助语言教学的发展历程,强调几个典型发展阶段及各阶段教学重点。然后重点讲述教学与研究的现状,包括理论基础、教学案例、研究重点及方法等。最后,贾教授根据信息技术的发展对该领域未来主要的发展方向和可能的研究选题作出了展望。

 

 贾教授作为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通过自己的学术研究和切身教学指导指出外语教学与计算机相结合是教学发展的必然趋势,这也要求该领域的相关研究要结合教学实际进而对教学实践做出可行性指导。贾教授的讲座引起了我院师生的探讨热情,大家分别在未来教学、计算机测试等方面听取了贾教授的见解。最后讲座在热烈掌声中结束。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