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与讲座
北京外国语大学金莉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14

 2016111日下午2:30,在如心楼806外国语学院报告厅,北京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金莉教授做了题为《从玛丽罗兰森的囚掳叙事看北美殖民地白人女性文化越界》的专题报告。

 

 本次学术报告是外国语学院文学专业的一大盛事,学院院长向明友教授出席并致辞,副院长董敏教授出席并向金莉教授致谢。学院英美文学博士生导师田俊武教授做总结。英美文学博士生导师彭予教授出席报告会。学术报告还吸引了英语系教授副教授老师们及德语语言文学专业的教授,老师参加。学院文学专业各级研究生及博士生聆听了金莉教授的精彩报告。

 

 金莉教授就玛丽罗兰森的囚掳叙事这一北美最早、最著名的印第安囚掳叙事的意义展开深入探讨,就其对于北美殖民地的意识形态建构之历史意义,早期白人女性文化越界的文化意义,及叙事本身的历史价值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分析。报告有维度有深度,给听众带来了无限启发。报告结束后,金莉教授与大家进行了互动。报告持续两小时,在热烈的学术气氛中结束。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