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新闻
北航-城大师生共悟民俗魅力,同享京城美食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3

 

 

 

77日上午9点半,我们随着不绝的车流来到了首都博物馆,也算是切身体会了一次著名的北京早高峰。首博宏伟的建筑让大家赞叹不已,还没走近,便纷纷拍起了照片。和国博展出的几千年前的文物不同,首都博物馆的展览更偏向于近代民俗文化和一些科技进步。中式婚礼、近代戏剧、民国服饰,这些民俗有趣、易懂,深得同学们的喜爱,并且开始讨论北京和香港民俗的不同。展出的科技也引起了我们对高中教材的回忆。在观展结束的时候,同学们皆大呼,时间不够,想再看一次。
紧接着,我们来到了北京著名的护国寺小吃。香港的同学们对豌豆黄、艾窝窝、驴打滚、酸梅汤等北京特色小吃展现出了极大热情。
经过了一番休整,下午我们来到了中译语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翻译和语言学的学生,在公司总经理的带领下,我们在那儿了解到了一个翻译公司如何运作,体会了其和谐的工作氛围,知道了最前沿的科技翻译。同学们对科技翻译似乎很感兴趣,在整个参观过程中,积极踊跃地提出自己的问题。
随后,我们来到了大栅栏。在这条最为北京最古老、最有特色的商业街上,同学们的购物狂和吃货本质纷纷暴露。香港的同学们买了很多北京特色手信,并且在北航同学的带领下,体验了吴裕泰冰激凌、羊肉串、烤鸭等特色小吃。最有趣的是,我们在庆丰包子铺就餐时,香港同学皆说,他们这辈子第一次一顿饭吃那么多包子。
晚上,我们在国家大剧院观看了话剧《鱼眼》。《鱼眼》从5个年轻人的视角展现了当下人们对爱情、孩子、家庭的不同态度,也激起了同学的共鸣,在观剧结束之后,我们不由自主地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话剧结束之后,夜色早已降临。长安街的夜色熠熠生辉,也让香港同学体会到了首都的繁华,“车如流水马如龙”的描述再适合不过。
                                                                          /徐远香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