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新闻
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赴天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6

 

 

   2017年11月14日,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部分党员赴天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集中进行大约1个小时理论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部分章节,以及十九大最新的讲话精神。党员集中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重温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参观位于杨柳青古镇的【石家大院】,进行党员警示教育参观学习。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畅所欲言:来自大英一党支部的许洪珍老师表示:“此次活动是对党员们的一次身临其境的理想信念教育,加深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决心,更加理解了我们党反腐倡廉的必要性和艰巨性,感触颇深。”大英二党支部的李晓庆、李凤华、曹巧珍、刘自知等党员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再次深刻体会到了以周恩来、邓颖超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与强烈的忧国忧民责任心,以及乐观积极的革命主义浪漫情怀,同时从刘青山、张子善等贪污堕落案件中深深体会到毛主席在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两个务必”的前瞻性、我们党强调党的建设与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坚定理想信念、不为糖衣炮弹打倒的决心;鲜明的对比让我们更加懂得十九大强调党对意识形态的绝对主导权与领导权、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重要性。”公外研支部党支部书记邢春丽老师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参观了周邓纪念馆,馆内8000多件珍贵的藏品生动地再现了周恩来、邓颖超两位伟大的共产党员光辉灿烂的一生,他们为祖国、为人民鞠躬尽瘁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激励着我们共产党员积极奋进。同时,我们还参观了石家大院,这里是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贪污腐败案的见证地,并面对党旗重温党章,在庄严的宣誓声中,表达了自己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决心和责任意识。”少语种党支部的武晓霞老师表示:“当一个人把自身的命运和国民安危放在一起时,必定要有不普通的平生。周恩来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又是一个极富人格魅力的人,怀想他的生平,青少年时代的吃苦肄业,“五四”运动期间的被捕与抗争,赴欧勤工俭学时的艰难,共产国际会面斯大林的盘曲颠末,抗战时期的特别履历,中美的“乒乓外交”,以及经历“文化大革命”骚乱岁月的艰难处境,一幅幅照片展现出来的故事和场景令大家肃然起敬,让我们对周总理邓颖超为革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倍感震撼。”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