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新闻
外国语学院2014级学生专四考试取得好成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7

 

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2014级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本科生在本年度英语专四考试中取得好成绩,最高分为92分。全部学生中,成绩优秀者(80分以上)为25人,占37.3%;成绩良好者(70-79分)为29人,占43.28%。成绩良好以上者占全部学生的80.58%,通过率为97.01%,为历史最好成绩。本次考试的全国性平均通过率为49.92%,理工类大学的通过率为56.71%

 

   近年来,我院采取几个措施狠抓本科教学质量。生源方面,在读学生75%左右来自全国著名的外国语高中,25%左右来自各省高考成绩排名前1000名学生。在培养过程中,教师注重学生的人文知识素养和语言基本功全面掌握和训练,要求一、二年级学生在常规课程学习的同时,大量阅读和背诵英文名篇,参加实际应用英语能力的活动,从而明显提高了基础阶段的学习效果,为高年级分别进入文学、语言学、修辞和翻译方向深入学习打下良好基础。学院在推免保研政策的成绩要求中也强化了专四成绩的门槛作用,有效提高了学生对专四的重视程度。

     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4Test for English Majors-Band 4),全称为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考试内容涵盖英语听、说、读、写四个方面,目的是全面检查已学完英语专业四级课程的学生是否达到教学大纲所规定的各项要求,考核学生运用各项基本技能的能力以及学生对语法结构和词语用法的掌握程度,既测试学生的综合能力,也测试学生的单项技能。同时,也是评估教学质量,推动校际交流的一种手段,并且为就业单位或深造目标学校提供一些依据。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