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新闻
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专家来我院访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01

 20161121日到25日,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专家组入驻北航,对我校本科教学情况进行考察。今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指导原则是“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二十字指导思想。外国语学院遵循教育部的评估原则和学校的落实指导,在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的督促帮助下,多次动员,认真准备,全面总结自查。

 1123日,教育部本科评估专家组成员常善桐教授(外籍专家,来自加州大学)在我校国际学院赵海云副院长的陪同下,来到外国语学院访谈。向明友院长作为教育部评估专家在外校工作,委托学院参加访谈的有史文军书记、钱多秀副院长、董敏副院长、苏衡副院长和刘娜副书记,各系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

 在钱多秀老师代表学院向评估专家汇报了学院本科教学的基本情况后,常教授对我院学科发展、大学英语教学、本科专业排名等与此次评估相关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就一些重要问题,如本科生培养过程、培养特色、课程改革、教学质量管理、教学经费支持、教师发展等与在座老师和学生展开了交流。对师生所提出的困惑和问题,他根据自身在美国高校多年学习、研究和管理经验,给我院工作提供了宝贵建议。评估专家组在访谈之外,还调阅了我院部分教学资料,走访了一些课程,对我院本科工作总体表示满意。

 外国语学院将以本次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本科教学和管理的规章制度,积极提高各方面的积极性和能动性,重在落实,更有力地推动外国语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进一步切实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为学校建设世界“双一流”大学贡献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