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新闻
我校翻译本科专业全国排名居前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0

 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中国科教评价网和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近日联合推出2017年全国本科专业排名。在参加评价的198家大学中,北航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再次进入全国前5%,位列第四位,为“五星级”(位于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之后)。这是自2013年以来,我校翻译专业连续第五次排名在全国居前5%,创造了良好业绩。(详见中国科教评价网“2017-2018年翻译专业排名·中国大学本科教育专业排名”,或科学出版社《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17-2018》)  

 

  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翻译专业于2010年开始正式招收本科生。经过学院领导和相关教师的共同努力,严把入学关,保证优质生源。在四年的大学学习中,教学采用高标准严要求,学生得到了口译技能和笔译技能的全面训练,提高了中英文双语能力和转换能力。学生的专四成绩每年稳步提高,尤其是2014级的英语专四考试通过率达到100%,优秀率达到50%。翻译专业本科生多数通过国家人事部三级翻译资格(水平)考试(CATTI)。毕业生整体去向良好。

(信息来源:http://www.nseac.com/html/261/678721.html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