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新闻
外国语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12

 129日下午,北航外国语学院在如心楼607组织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史文军,副书记刘娜出席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本科生高年级、硕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部成员代表参加了专题学习。

 

 会议开始,史文军书记认真听取了各党支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汇报。研三党支部书记孙晨的汇报围绕“四个意识”展开,她指出,现在研三同学都进入了找工作实习的阶段,平日很忙,能够协调出一个时间将支部成员凑到一起学习交流很困难,尽管如此,支部成员仍然能够树立大局意识,保持较高的政治觉悟,努力克服困难,积极参与每一次支部活动、党课学习等,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深刻领会党的会议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升思想境界。研一语言学文学俄德联合党支部书记覃湘宜介绍了支部近期举办的几项活动,包括组织参观“复兴之路”展览,以及与仪器光电学院研一党支部联合组织专题党课学习等。她表示,通过参观、学习、交流等方式,支部成员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党始终为人民谋利益,坚持群众路线,和坚持不移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就表明了党对人民负责的坚定态度。它要求党的领导干部要为全党全社会做出示范,用权要受监督。而对于我们学生党员而言,就是要接受支部成员的监督,接受群众的监督,约束自己不犯或少犯错误,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党和人民负责。其他支部书记和成员代表也就“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工作以及支部发展培养党员工作等方面发表了看法,也有支部成员联系实际,结合身边发生的事谈了自己的感悟。

  

 史文军书记对各支部的学习情况和党员骨干的交流体会表示认同,他对所有学生党支部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认真做到以上率下,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思想上和学术研究上严格要求自己,争取不断进步,用实际行动影响他人,做到让他人“服气”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第二,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严格工作程序,实现知行合一:在涉及评奖、评优等关系到学生切实利益的工作时要有强烈意识,工作要做全做细,过程要公平公正,严格规范,才能使结果为群众所接受;第三,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强化党员意识增强支部凝聚力:要继续组织开展支部学习,定期召开发展大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会,要多与支部成员进行交流沟通,牢牢把握思想动态,及时反馈支部成员的意见,更要认真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提升工作水平。史书记说,他随时欢迎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来与他交流,发表看法以及提出意见。党支部书记们会将本次会议内容第一时间传达给各支部成员,并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列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制定学习计划,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