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中山大学杨劲教授讲座通知--德国浪漫派绘画中的时、空、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2

 

讲座主题德国浪漫派绘画中的时、空、人

 

主讲人杨劲教授

 

讲座时间121416:00 -18:00

 

讲座地点如心楼806

 

讲座简介

讲座拟聚焦于德国浪漫派画家弗里德里希的画作《海边的僧侣》和《窗边的女子》,由此探讨这一时期绘画所蕴含的时空元素,所体现的人与自然的关系,所追求的美学特征,所探索的艺术表现的可能性以及所彰显的现代性与超越性。

 

主讲人简介

杨劲,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德语系主任。1991-2000年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先后获德语文学学士、硕士学位并攻读博士学位两年。2000-2009年在柏林洪堡大学继续深造,2009年获该校哲学博士学位。2010-2017年任职于上海外国语大学德语系,入选“浦江人才”计划。201710月起,作为“百人计划”引进人才(学术带头人)任教于中山大学。出版有德文专著1部,中文著作2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主持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主要研究领域为维也纳现代派文学、艺术与文学地跨学科研究、文学中的信函书写。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