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第七届卡西欧翻译竞赛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6-11
第七届CASIO杯翻译竞赛征文启事
主办: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上海世纪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承办:上海翻译家协会 上海译文出版社《外国文艺》杂志
协办:卡西欧(上海) 贸易有限公司

征文启事
由上海翻译家协会和上海译文出版社共同承办,以推进我国翻译事业的繁荣发展,发现和培养翻译新人为宗旨的CASIO杯翻译竞赛,继成功举办了六届之后,已成为翻译界的知名赛事。今年,本届竞赛特设两个语种——英语和日语。具体参赛规则如下:
一、本届竞赛为英语、日语翻译竞赛。
二、参赛者年龄:45周岁以下。
三、竞赛原文将刊登于2010年第3期(2010年6月出版)的《外国文艺》杂志、上海译文出版社网站www.yiwen.com.cn及上海翻译家协会网站www.sta.org.cn。
四、本届翻译竞赛评选委员会由各大高校、出版社等专家学者组成。
五、参赛译文必须用电脑打印,寄往:上海市福建中路193号上海译文出版社《外国文艺》杂志编辑部,邮政编码200001。信封上注明:CASIO杯翻译竞赛。为了体现评奖的公正性和客观性,译文正文内请勿书写姓名等任何与译者个人身份信息相关的文字或符号,否则译文无效。请另页写明详尽的个人信息,如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工作学习单位及家庭住址、联系电话、E-MAIL地址等,恕不接受以电子邮件和传真等其他形式发来的参赛稿件,参加评奖的译文恕不退还。
六、参赛译文必须独立完成,合译、抄袭或请他人校订过的译文均属无效。
七、截稿日期为2010年8月10日(以邮寄当日邮戳为准)。
八、为鼓励更多的翻译爱好者参与比赛,提高翻译水平,两个语种的竞赛各设一等奖1名(证书及价值6000元的奖金和奖品),二等奖2名(证书及价值3000元的奖金和奖品),三等奖3名(证书及价值2000元的奖金和奖品),优胜奖20名(证书及价值300元的奖品),此外还设优秀组织奖1名(价值5000元的奖金和奖品)。各奖项在没有合格译文的情况下将作相应空缺。
九、《外国文艺》杂志将于2010年第6期(2010年12月出版)公布评选结果并刊登优秀译文,竞赛结果同时在上海译文出版社和上海翻译家协会网站上公布。
十、以上条款的解释权归上海译文出版社所有。

第七届卡西欧翻译竞赛英语原文下载:
http://www.yiwen.com.cn/gongzuo/fanyibisai/casio7english.pdf
第七届卡西欧翻译竞赛日语原文下载
http://www.yiwen.com.cn/gongzuo/fanyibisai/casio7japanese.pdf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